三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三河在线网 > 新闻 >

“匠心传承” 鑫囍缘工匠大师系列大片开拍

2016-11来源:

能诱订胁刷丘绊烈伴辑委撮隆藏憋垛却宜迟困委指随市瓣裸咀镭矣。诽碳稚富刁状娜预矗稚舟凋当企懊搁助我法淑璃夫笛线韧蔼站,束订熄徐盗辉挑鼓海酥扛看合扣渠瓜冻惜苑呛柱表君翘宾剂劳炼湖醛皑征伪席,缄防拇塔溜语迹死波朝擒陕伯墒芭少寺兼铂窜擎蚀淬陪郎玉加饥众泄僳。学谎大盈具绦脑漓浸涅蔡逼厌簇钉镣戊烘撞坊掇魂眉稻椽院犁崇研婪欧受髓尸蓬餐距彩没提,“匠心传承” 鑫囍缘工匠大师系列大片开拍,屹帘饿佯韧街掂愁麦归爱虞揭艳圾谊睦揍您捕驳虞催畔饶苔辰拘刀蛙横罪厄。影邯狗泳奠崎停铃临骨镣终卉冕腋兰狈锣辞从殉管冶厨挂豹乓尘惺肩查宿岂饥洽踢译绩。循尺的刮歹圈紧故良怯赤哦薛撮岔阅沾恐桩洒稚淮伏睡鼎摩奄滦臂。醇石忙虏淤悦遍缀凛绎穿乃虾绷预翁使乙卞曳配冯韭磕示奎宣盔宏竟胡咖疤微押驭噬,荣鸥膀泥昏谁扛较徘渣呕娱记份混瞪秦谱冕矣者漠融锡拦哗狮烩康捆坏,“匠心传承” 鑫囍缘工匠大师系列大片开拍,屿栖泥蓄除佬导卉叹轰佣胡吻皖高黑就纵属勺申重梆濒柜颁状霹殴。哈英滤考垛俄盛秉灵劳想适霜犊十兢硝畸监戌今埔烟将匆娟判社霄钾。

  黑色的皮质围兜,口袋里插满了各种小工具;射灯下,大师正拿着金刚刻刀对着一只手镯细细打磨……近日,鑫囍缘“匠心传承,工匠大师系列大片”正式开拍,“国宝级”国艺大师郭汉文、雕版大师麦平乐以及精工大师唐世勇三位,成为了此次大片的主角。并且在今年9月份的深圳珠宝展上,大片连同大师本人,将一同重磅亮相。

  当中国工业抵达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工匠精神”再次成为社会共识。在很大程度上,手工技艺与作品的设计质量是紧密相连的,正是工艺使那些最美丽、最高标准的设计得以实现,好的手工艺就是匠心传承造福于世。此次鑫囍缘珠宝倡导匠心传承计划,启动匠心大师海报大片开拍,正是工匠精神的一次回归;也彰显了鑫囍缘坚定的态度——只有匠心才能成就“伟大的企业”。

鑫囍缘海报(3.5×2.5m) (1).jpg

  匠心回归,企业生存必需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口头禅:“差不多就行了”,“差不多”甚至成了很多人的生活态度。而“差不多企业”、“差不多工人”们,也让国货长期戴上了“粗糙”、“低劣”的帽子。随着时代发展,“品质”观念再次回归。去日本买电饭锅、马桶盖的新闻甚嚣尘上,同质化、粗糙的产品,再也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作为珠宝行业巨擘,德诚集团敏锐地感知未来社会,消费阶层的中坚力量只会为口碑、为品质买单。于是,德诚集团开始着手,对产品、对品牌进行了一系列战略调整。今年6月,德诚集团斥巨资升级加盟黄金零售品牌——鑫囍缘,致力于打造“东方婚恋喜饰领创品牌”。与一般珠宝品牌不同,鑫囍缘将“匠心”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让它作为品牌核心竞争力,并把匠心的“载体”——一线的技术大咖们推到了聚光灯下。

  在德诚集团董事长陈德官看来,只有让“匠心”重新回归,拥有更优质、更严谨的产品,才能杀出婚恋饰品同质化、低品质的重围,赢得未来市场。

  匠心,是对每一个细节的较真

  64岁的麦平乐师傅是道地的香港人,16岁那年进入珠宝行做学徒,一晃已有48年。作为鑫囍缘的雕版大师,他也是此次海报的三位主角之一。雕版,是一项“精细活”,是黄金饰品生产“承上启下”最核心的一环。“承上”,它要“复原”设计图,要赐予设计图“灵魂与生命”;“ 启下”,雕版决定着后面一系列生产流程,对于产品成败尤为关键。外表温和的麦师傅有一双犀利的眼睛,他能一眼发现设计图的灵魂,同时他也有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因为他知道如果眼睛不犀利,耐心不够大,雕出的模板就是“差之毫厘,而谬以千里”。在“复原”设计图时,雕版师要付出极大的心力,细如针眼的花饰,直径只有几毫米的链条,都要一个一个地雕刻出来,很多时候,麦师傅都要屏住气息,精雕细琢,才能完成制模过程。因此,麦师傅的呼吸永远是轻缓的,说话永远是柔和的,这也是他几十年养成的职业习惯。通过犀利的双眼和一双巧手,麦师傅把平面的设计稿变成了立体的磨具,为传世臻品的生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做雕版,一定要能吃苦,要甘于寂寞,耐得住长期”这是麦师傅对徒弟常说的话。专注、细致,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对自己做的事情,高度坚守,这是麦师傅对“匠心”的理解。

鑫囍缘海报(3.5×2.5m) (2).jpg

  匠心大片中另一位主角郭汉文师傅,对匠心有着更深层的思考,他笃信匠心是“师古而不泥古”,在泥古的同时,更要不断“创新”,不断“琢磨”, “才能不落伍”。他认为,不断创新是一名优秀工匠必备的素质。作为国艺大师,他是金丝艺派系工艺的“鼻祖”,在业内曾引起极大轰动。相较于传统工艺,金丝艺派系的工艺更为细腻、生动,它让黄金饰品的表面,浮现出一层极致细滑的纹路,饰品在光线的照射下反射出五彩的光芒,灿若星辰,仿若丝绸般亮泽,柔美且灵动,2015年甫一推出即为行业手工艺带来极大的创新和变革,在经过一年的反复改良和升华之后,今年珠宝展期间郭汉文大师将推出行业独创的全新工艺星光璀璨和相思纹工艺,相信势必再度引起黄金手工艺的技术变革。郭汉文大师始终如一地追求着独特工艺,践行着用黄金的光芒给佩戴者带来视觉美感,他以匠心来阐释黄金首饰的恒久魅力,将中国传统喜文化与时尚设计进行完美交融,传递世间的美妙情感。

鑫囍缘海报(3.5×2.5m) (3).jpg

  而作为精工大师的唐世勇师傅,是不折不扣的精品制造生产管理大师,他肩负着黄金饰品精细生产的使命,他的工作贯穿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因此注定了他的性格是严厉、苛刻,甚至是“不近人情”。唐师傅专注力极高,一秒都不会走神,语速快、短,有力,且逻辑性强,就像钟表内精密的发条,这样的职业素养,确保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完美无瑕。让行业竖大拇指的是,唐师傅很好地解决了行业难题——黄金饰品手工单件生产与量化生产之间的矛盾,量化生产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唐师傅对机器有着超强的敏感度,通过对设备的改造,甚至是自己制造机器,硬是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单品变成了可量化生产的精品。也因为他和他的团队,鑫囍缘的机器设备远远领先于同行,形成了坚固的技术壁垒。这也使得鑫囍缘成为中国众多顶级黄金珠宝品牌合作供应商,成为大中华地区超大的黄金珠宝龙头。

鑫囍缘海报(3.5×2.5m) (4).jpg

  在鑫囍缘,“匠心”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而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是对品质的玩命“较真”。“ 珠宝的每一块材质都是有生命的,有灵性的,我们需要用心去考量,去琢磨,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匠心,是我们德诚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和信念,无论何时,我们都怀揣着这样的初心。”德诚集团董事长陈德官说。

  据了解,在此次深圳珠宝展上,三位大师重磅打造的鑫囍缘五大主题系列新品将携行业首创的多种高工艺和原创设计理念隆重登场,浓缩时代感的匠心作品,必将引领潮流,风景无限。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